在小朋友的眼中

對這個世界永遠都充滿驚奇

幼稚園的時光是一生回憶的開端

手拉手的情懷一起玩笑打鬧

一個關心開啟了愛的源頭

2006/3/27~4/21


 

好可愛的小朋友

writer:小可愛 Lin 2006-04-05

看著小朋友們小心翼翼地將他們畫好及寫上心願卡的南瓜掛在樹上,激起我好奇的往前翻閱他們的心願卡片,享受閱讀天真。

學業進步、名列前矛、萬事如意、家庭平安快樂等等制式體裁當然是少不了。財運旺旺、希望變成大富翁、希望爸爸中樂透亦不失為小朋友對家庭經濟的負擔。

有人想當哈利波特、有人想當神槍手、有人想成為最"帥"的人、有人想要很多鍬形虫、天天玩電動...,我猜想他們一定是屬於活潑好動型的小男生。

希望自己越來越美、越來越乖,希望自己長大後會很高挑,希望老師快點結婚,一看就知道是小公主的願望。

最感人的一則:爸爸媽媽不要吵架。

最現場的一則:我希望媽媽買冰淇淋給我。

最溫馨的一則:志恆早日康復,老師早日結婚。

最完美的一則:我覺得我的南瓜非常醜,所以我想要丟掉。

 

"太18:3" 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 小孩 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
這說來是否小孩才能進歡樂的天國?是否大人有太多的勞苦重擔?

也許生活的擔子沈重,也許工作的壓力煩悶,學習小孩的隨時把握玩樂時機卻是大人的功課。

GardenMall社子花卉廣場不時的孩童嬉戲歡樂與自由的色彩,總讓身處其中的自己盡拋心中的千萬。孩童臉龐流露出來的天真總讓我駐足分享那份甜美。

有位小朋友寫道:我想做ㄍㄣ ㄍㄣ的朋友。我想我也希望做你的朋友。

 

 


彩繪南瓜


彩繪南瓜是藉由玩具南瓜的多元造型及色彩,讓小朋友在上頭依據自己的喜好上色。所使用的顏料是亞克力顏料。

亞克力顏料跟不透明水彩及廣告顏料都是使用水當調和劑,所以在繪畫過程上蠻好施展的,在事後整理上也非常方便。

在學校的美術課上,小朋友也都知道色彩三原色,及由三原色所衍生出來的各種色彩。
+=紅橙黃橙
+=紫紅藍紫
+=黃綠藍綠

小朋友們還知道暖色系與冷色系的分別。
暖色系:紅橙黃橙 紫紅
冷色系:藍紫黃綠藍綠,只是沒有辦法掌握冷暖色系的調和。

另外,黃色可以增加亮度,
黑色可以增加濃度 ,
白色可以減少濃度。
再來是水量的控制,太稀的話容易流動及彩度不足。

原則上不同色系的調色,顏色容易變髒,尤其是冷暖色調的相互調色總會把整顆南瓜畫的灰灰沈沈的。避免變髒的方法就是待一個色系乾了再畫另一色系。

假使畫壞了,一 途待底色乾了再繼續,或是整顆清洗重畫。

話又說回來,畫畫需要這麼嚴肅嗎?理論歸理論,好玩最重要。所以小朋友們就是盡興地玩色彩遊戲。臉譜、動物造型、印象、抽象等等都可能出現的奇遇,滿足了一份份的成就感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壓軸是每個小朋友們的心願卡分享,發覺現在的小學生非常勇於發表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成長。介紹自己、發表自己的看法是讓人瞭解自己與讓自己融入群體的方式,同學間彼此好玩的互動讓彼此成長。

我們 社子GardenMall 提供這樣的機會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
與南瓜的邂逅 _____ 花田園藝

文:Lin

小時候很不喜歡吃南瓜,也不僅是小時候啦,一直到了養兒子後,為了能滿足小兒子的口慾才勉為其難地陪吃南瓜派。說也奇怪,並沒有印象中那麼難吃,況且還是我所喜愛的香香酥酥口感。

學玩陶後開始喜歡上“迷你南瓜”,因為它們的造型實在是多不勝數,圓的、長的、扁的、奇形怪狀應有盡有,只要把陶土拉成一個圓球就可以複製它們的造型。

前天看到我們 GardenMall 花田達人"朱小姐"刻了一個心意的"迷你南瓜",又起動了我遊戲的心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