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建設局
社子花卉廣場親一夏活動  回顧

(1)「水影交錯親一夏」~ 生態、陶藝、單車一日遊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內容:手拉坏 - 捏陶 - 午餐 - 水生植物導覽 - 闖關遊戲 - 社子島自行車騎乘 - 生態導覽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詳情:被熱魔佔領的夏天,想清涼一下,暢遊水影交錯的水生植物區是消暑的好選擇哦!Garden Mall特別以夏日水生植物為主題,上午在雙手與陶土的互動之間變魔術,利用拉高、拉低、變胖、變瘦的魔法,完成充滿創意、獨一無二的水生器皿;下午由熱情活力的追風哥哥帶你騎著單車,探索社子島豐富的水生生態,眼尖的你還不時地發現躲在溼地中的生物哦!


老師:雅芬妹妹,你們是一起報名來的嗎?
雅芬妹妹:沒有啊,我們剛剛認識。
老師:你們看起來彼此感情那麼好,還以為你們是同學呢。
齊聲:是啊!我們都喜歡交朋友。

群體的互動,訓練了人的各類面向,
貴在從小開始。
 

(2)「香草魔力體驗營」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內容:香草植物介紹 - 香草茶製作 - 香草餅乾製作 - 防蚊液製作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介紹:在香草花園裡不時傳來陣陣香味,香草姊姊正在製作香草饗宴,她將薰衣草、薄荷、鼠尾草調製出魔力香草茶。幾分鐘後,緊接著香草餅乾也出爐囉!咀嚼在舌尖的口感,彷彿香草精靈跳著圓舞曲。在夏天中還有個惱人的問題:蚊子吸血大隊總是趁著你不注意時偷偷的吸血,此時,香草姊姊有一大絕招,將香草植物變成防蚊液,讓你也成為蚊子剋星哦!

另類的下午茶時間:香草茶+香草餅乾

 

(3)「森林樂園蟲出江湖」

    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內容:水生植物介紹 甲蟲介紹 樹枝蟲DIY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簡介:甲蟲哥哥來自於森林樂園,帶領小朋友暢遊於森活館水生植物與甲蟲區中,甲蟲哥哥要考考聰明的小朋友:「蛇、蜥蜴、蜈蚣、蝸牛、蛞蝓,牠們名字偏旁都有《虫》,牠們是昆蟲嗎?」「小朋友知道嗎?多數的昆蟲在生長中都會歷經《變態》過程。」

卵→幼蟲→蛹→成蟲 完全變態

樹枝虫DIY─用樹枝來組合一隻虫形的memo座夾

 

(4)「魔術陶藝體驗營」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內容:水生植物導覽 - 手拉坏 - 捏陶 燒陶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簡介:Garden Mall熊熊老師擁有一身好魔法,她十隻手指頭超級無敵宇宙之靈活,在與雙手和陶土的輕輕拉與捏之間,眨眨眼的時間,陶土在她的巧手之下變成水生植物的器皿,器皿的形狀可高、可低、可胖、可瘦、可有曲線、也可以是水桶腰,熊熊老師再秀出鬼點子,以清涼透明的水搭配翠綠輕盈的水生植物,幫你的視覺適度地解解暑,想要自己打造一個小小水生植物天堂嗎?

 
  一球土的世界
  可以開啟無限想像
  圓的旋轉
  曲線的流動
  讓肢體反射樂趣
  讓心情回應歡笑
  
  一筆一畫
  勾勒心中千萬
  一黏一貼
  帶出欲求的想望
  
  好玩啊
  魔術陶藝
  

 (5)「自行車兩岸生態之旅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內容:水生植物導覽 - 社子島自行車騎乘 - 生態導覽

l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詳情:騎著自行車悠遊在淡水河和基隆河交匯處,社子島是由泥沙堆積起來的沙洲,兩岸豐富的自然生態:紅樹林、招潮蟹不時地給你驚喜,躲在紅樹林與溼地中的水鳥,愛漂亮地梳理著羽毛。當你在社子島的堤頂車道騎一圈時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盆地,東起101大樓、新光大樓,只有這特別的角度才看的到哦!眼睛順著三重蘆洲延伸至林口台地,高聳的觀音山呈現在眼前,輕鬆愉快且富有知性,維持健康的自行車之旅 。

 
社子尖的與招潮蟹共舞,是小朋友們的最愛。
	
一年只有一個暑假
一個童年能有多少快樂寒暑
來一趟社子島
看鳥覓食
看招潮蟹比武
讓歡笑與朋友分享
讓記憶載入甜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