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社子花卉廣場長期推廣環境綠化,帶動學校、家庭進行環境美化,秉持『桌上造林計劃』初衷,舉辦『舊盆種新花』系列活動,希望藉由植物的種植,讓生活環境更貼近大自然,如何將舊盆器再利用,更是環保、愛物的最佳表現;而照護者在種植的過程中,將觀察到植物因為陽光、空氣、水而衍生的成長與變化,進而關心周遭、了解生態,漸與整體環境產生互動與連結。

 

GardenMall桌上造林運動之舊盆種新花Q&A

Q1:什麼是舊盆種新花活動?參加辦法?
A1:憑台北市政府教育局「童享幸福」兒童月活動摺頁,並攜帶4~5吋花盆1只,即可現場
報名參加「舊盆種新花」活動並兌換草花小盆栽1份;在專業人員的指導解說下,學習
如何正確栽種植物、照顧植物,現場還免費提供高級土壤、工具,讓您更方便親近自然。

Q2:需要費用嗎?
A2:憑摺頁及自備4~5吋舊盆兌換草花者,不需額外付費,若盆器大於5吋以上者,植物及土壤部份將收取實際使用的材料費用。

Q3:活動時間只有假日,平日也可報名嗎? 學校團體如何參加?
A3:平日僅開放團體預約,請來電活動組,由專人為您說明及安排,電話:2810-1969分機37、31。

Q4:如果沒有摺頁可現場參加嗎?
A4:活動期間至社子花卉廣場購買植物與盆器者,也可報名參加。

Q5:現場盆器與其他加購商品的價格如何計費?
A5:

Q6:如果盆器大小不合,怎麼辦?
A6:可於活動現場或園區裡的「萬象資材館」購買適合盆器。

Q7:如果不想種草花,可以種其他植物嗎?
A7:活動的免費兌換僅限草花,所教授種植及照顧方式亦不相同,如欲種植其他(蘭花、香草)花卉植物,請個別洽詢園區內其他店家。

Q8:活動地點在哪裡?
A8:社子花卉廣場-珠簾走廊,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-2號,相關交通動線請參考網站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