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集國內各大花卉展覽常勝軍,提供精心培育的特殊蘭花展出,搭配解說看板,並邀請蘭花達人現場導覽,由深入淺出的方法,讓所有民眾看懂蘭花,深入精采的蘭花世界。

 

 

 


長串蝴蝶蘭

蝴蝶蘭大家都看過,長串蝴蝶蘭在市面上也越來越多,但是,平均約130公分,最高可達約170公分,甚至比成人身高還要高的頂級長串蝴蝶蘭你看過嗎?

台灣被稱為蘭花王國真是當之無愧,這種頂級長串蝴蝶蘭由於需要肥料、溫溼度的控制,並且配合天然氣候、環境的變化,因此在市場上極為少見,尤其台灣的技術獨步全球,每年的產出幾乎都外銷,讓世界各地的蘭花喜好者無不嘖嘖稱奇。

目前台灣最常見的頂級長串蝴蝶蘭為大白花或V31,價格雖然稍微較高,但是由於每一株頂級長串蝴蝶蘭花需培育約五年以上,比一般蝴蝶蘭高出一倍以上的時間,且培育風險高,培育期間不能有一點點的失誤,因此產量並不大,多數做為外銷,在台灣,即使有錢,也未必買得到。

 



超級大狐狸尾蘭

狐狸尾蘭是相當有趣的一種蘭花,對稱的葉片中,竄出一條條的「狐狸尾巴」,沒錯,就是因為它的外型像極了狐狸尾巴,因此被稱為狐狸尾蘭;

而且除了外型,它的味道也跟狐狸一樣,濃郁得足以媚惑人心,這麼奇妙的蘭花在台灣有各種顏色、大小,有些超級大的品種,一棵植株可以長出十幾條的狐狸尾。

能長出多條狐狸尾固然重要,但若能在此前提下,花朵完整、沒有消苞,葉子也沒有掉落或稀疏的情形,那就真的是一棵不可多得的狐狸尾蘭了。

 

 

栩栩如生的天鵝蘭

如天鵝般的姿態,天鵝蘭真是一種高雅的蘭花,天鵝蘭也是台灣的一大驕傲, 台南珍寶蘭園負責人陳隆輝長期投入天鵝蘭配種,

成功研發出多種天鵝蘭,向英國蘭藝協會蘭花登錄處申請登錄獲得通過,讓台灣人研發的天鵝蘭,在國際上展露頭腳; 這麼特別的蘭花,一定要認識一下。


 

像大象的耳朵:象耳蘭

象耳蘭因為大大、長長的葉片就像大象的耳朵而得名,它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蝴蝶蘭,但因象耳蘭平均約需十年以上才會開花,照顧方法也不簡單,所以價格相當昂貴,也很少人真的親眼看到它的花,不過光是它那像大象耳朵一樣的葉子,就很有看頭了。


 

像臉一樣大的嘉德麗雅蘭

嘉德麗雅蘭被稱為蘭花之王,它有很多種類,包括單葉、雙葉或多葉;花色多元、鮮豔;花朵也有大型、迷你型等,大型嘉德麗雅花朵巨大,經過台灣蘭花技術不斷改良,還有比臉還要大的花朵出現,讓人不得不讚美它,不愧是蘭花之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