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做樂趣創意美學自我風格

地點:台北花卉村 珠簾走廊

營業時間:例假日13:00~18:00

台北花卉村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花、資材、餐飲與休閒活動,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各種藝術、文化力量的凝聚,讓藝術的花朵在花園裡綻放。

透過創意之美與花卉之美的結合,讓來到台北花卉村的大朋友、小朋友都能盡情歡笑。

在台北花卉村最美的畫面之一,就是爸媽與小朋友一起構思DIY創作,一起完成手拉坏、拼貼馬賽克等;另一個悠閒的畫面是,小朋友在DIY老師的指導下,揮灑創作空間,家長則偷得浮生半日閑,悠哉的享受咖啡時光;或是遊逛於花草間。

目前台北花卉村的DIY教室提供繽紛馬賽克拼貼、手拉坏活動,還有珠簾走廊上的捏麵人、拼豆DIY、吸管藝術、玻璃彩繪貼紙等…,各式各樣的活動,每週都有新花樣,讓參與者創造專屬於自己的作品,怎麼玩都玩不膩,每一次都有新樂趣。

透過各色材料,

捏出卡通、人形,甚至是漢堡、蛋糕等各種造型;

小魚老師每個禮拜都會研究新造型,

讓小朋友捏出的公仔都能趕上流行。

漂亮的琉璃飾品可以動手自己做!

台北花卉村專業窯燒琉璃老師現場教導顏色搭配以及組合技巧,讓參與者自己動手,透過碎琉璃拼貼出喜歡的花樣,經過窯燒,就可變化出各式作品,所有作品皆是獨一無二,專屬於你。 

  

簡單的排列組合,再利用熨斗燙貼,就可以做出各種色彩變化,做出各種圖樣,並可變化成吊飾、髮夾等作品,這就是近幾年相當流行的拼豆DIY,不僅可以發揮創意,還可訓練小朋友的耐心與手眼協調。

◎各種造型吊飾

◎小朋友自由發揮的作品

你相信嗎?利用吸管可以做出貴賓狗、大象、長頸鹿、貓咪,還有蝴蝶、熊貓等。

在花卉村裡的藝術吸管造型DIY活動主要由劉貴珠老師負責,除了在花卉村教導有興趣學習的大小朋友,劉老師也是個充滿愛心的志工,在養護中心、安養中心等地方教學,目前已經可以利用吸管變化出數十種造型,來到這個小小的攤位,看到各種吸管變化出來的作品,你一定也會迫不及待希望創作出自己的吸管藝術,這不僅是藝術創作,吸管再利用也是環保再利用。


◎貴賓狗 ◎熊貓

◎蚱蜢

◎大象 ◎ 蝴蝶

派大星、海綿寶寶、喬巴…,還有可愛的OPEN醬,玻璃彩繪貼可以自己動手創作圖樣與顏色,成品可貼在鏡子、玻璃等表面,不僅可發揮創意,還可拿來做居家裝飾喔!

自然是生命中最大享受,創意是生活中的無價之寶;

每一次到台北花卉村賞花、享受手作樂趣,都會是一趟難忘的創意假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