祥猴獻瑞.吉祥花卉

年節花卉相當多元,各種花卉色彩、外型各異其趣,良花美意也各不相同。
在喜氣的春節,善用色彩、選對植物!讓好運隨之進駐!實現新年願望!

 

財運亨通萬事興

a-1

鳳梨花
鳳梨花的花色鮮艷、引人注目,有財運旺旺來的美意,相當適合做為桌上擺飾或居家佈置。

黃金萬兩

學名「硃砂根」。

入冬後果實開始轉為鮮紅,植株上成串渾圓的紅潤果實,彷彿一幅豐收美景,為你帶來豐收的一年,也為家裡帶來黃金萬兩。       

a-3

金錢樹
葉片散發翠綠般的光澤,如同金銀財寶般,被稱作金錢樹。由於照顧容易,因此相當討喜。

a-4

銀柳:
銀柳取「銀兩」的諧音,褪去紅褐色的苞片後,銀白色的花苞是植物中較少見的色彩,帶來不同觀賞樂趣,也相當貴氣。市面上的銀柳除了切花也有盆栽形式,可依居住環境做選擇喔!

 

吉星高照贏好運

a-5

仙客來
仙客來的花瓣像極了展翅欲飛的仙鶴,花色包括桃紅、鮮紅、粉紅等,每種顏色都相當吸睛。傳說中,在家中擺盆仙客來,貴人將駕馭仙鶴而來,新年必定充滿吉祥與貴氣。

a-6

好采頭:
春節限定的櫻桃蘿蔔俗稱好采頭,亮麗的紅色為新年妝點華麗好兆頭,適合搭配觀賞鳳梨等植物組合花禮,替居家佈置繽紛氣息。

a-7

火鶴
花瓣飽滿的大紅色,光是欣賞就感覺喜氣洋洋;能帶來鴻運當頭的好預兆,是相當實用的春節花卉。

a-8

蝴蝶蘭
花朵姿態神似蝴蝶翩飛,幸福也如蝴蝶展翅翩翩而來。尤其是單株就有20幾個花苞的長串蝴蝶蘭更是賞心?目,除了居家擺放,也是春節送禮的最佳首選。

a-9

劍蘭:
開花前葉片修長如武士寶劍,能斬去身邊不好的運勢;花朵由下往上開展,故有步步驚人,鴻運高升的美意,是春節相當應景的切花。

 

身體健康保平安

a-10

長壽花
花朵細小繁茂,在濃綠的托葉中顯得亮眼討喜。由於開花期間長,所以有長壽的象徵。可用多種花色組成一盆,綻放時繽紛綺麗的美景,美不勝收。

a-11

金桔樹
金桔名稱帶有吉祥之意,是年節必備的應景植物。全年皆會開出金黃色果實,結實纍纍的盛況如同黃金屋般耀眼,可為全家祈求平安。另外金桔富含維他命C,做成蜜餞、沖泡熱茶皆宜,是個好處多多的保健植物。

 

工作順利助升遷

a-12

開運竹
別名「萬年青」。雖然沒有繽紛耀眼的花卉,但筆直的竹身,和濃綠的翠葉自古以來受文人愛戴,也有節節高升的吉祥寓意;若搭配中國繩結、蝴蝶結、亮紅盆器等配件,更能幫助職場運勢平步青雲。

a-12

虎頭蘭
花朵外型長得像虎頭一樣,主要由紅與黃兩種色系搭配,無論是公司行號或小本生意,在新年開端一定要擺盆虎頭蘭,讓新年生意興隆、虎虎生風。

 

 

洽詢門市/電話:

台北花卉村 花庭園藝坊 02-2810 -7922、02-2810-7923 

 

回祥猴獻瑞.花漾新春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