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拼貼.馬賽克DIY

一、什麼是馬賽克

由各種形狀、顏色拼貼組成的圖形,就是我們常見的馬賽克。
馬賽克藝術又可稱做「鑲嵌藝術」,最早起源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,
當時村人僅運用貝殼、石頭等物品拼湊在牆壁上,希望能增加建築物的強度。
直到宗教盛興的羅馬時期,馬賽克藝術逐漸發揚光大,信徒為了製作出金碧輝煌的教堂壁畫,
投入了大量的黃金、玻璃等昂貴材料,充份展現出神聖高貴的宗教精神。

後來隨著時代的演變,馬賽克的材料不再只是侷限於黃金、寶石、玻璃等昂貴材料,
色彩繽紛的磁磚也發展成能大量生產的程度,價格也更加親民。
現在,繽紛的馬賽克磁磚不僅在裝潢藝術上,賦予公共建築、
居家造景更多鮮豔色彩,就連有趣的DIY活動也結合了馬賽克藝術,
讓大家都能在方方塊塊的馬賽克磁磚中,享受親手拼貼作品的樂趣。



二、造型多樣,創意無窮

馬賽克DIY的樂趣,除了能任意搭配各種彩色磁磚,拼貼出個人創意,
拼貼的素材還能延伸到居家生活層面,像是常見的、「造型相框」、「存錢筒」、
「造型擺飾」等等,在「釉舍藝術工坊」都找的到,滿足您拼貼創作的樂趣。

 

◎造型相框
飛機、汽車、聖誕樹等特殊造型,讓您拼貼超酷炫的彩色相框,保存您與親友最珍貴的回憶。

◎存錢桶

與孩子共同拼貼出專屬存錢桶,不僅激發孩子的創作潛力,還能培養儲蓄觀念,真是一舉兩得!

◎其它裝飾
還有更多新奇可愛的盆器、風鈴等裝飾品等您來創造,幫助室內帶來滿滿的新鮮活力。

 
營業時間:例假日10:00-19:00  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-2(台北花卉村內)  電話:(02)2810-1969 #41